木木_暂停更新看置顶

【JOJO/JC】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题文无关,只是一个bgm的作用x

*感觉其实无差也行




Episode 1



乔瑟夫·乔斯达又一次梦见了梦幻的肥皂泡泡。


那些因阳光的干涉而染上五颜六色的,带着柠檬香气的泡泡们,在他的身边漂浮着,似乎在等待着乔瑟夫伸手去触碰它们。可当乔瑟夫的手指触碰上那层薄膜,它们又约好般,接二连三的破碎了。


除了轻微的爆破声,和溅在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的肥皂水以外,一点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就像那个人一样。


乔瑟夫从梦里醒了过来。


他的眼角留下了一块湿润的红痕。



Episode 2


乔瑟夫对金发蓝眼的女人尤为喜欢。受艾琳娜奶奶的影响,他潜意识里认为拥有这种样貌的女人应该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伴侣,母亲和家人。相似的,金发碧眼的就算是男人性格应该也不会差。


但他没有想到刚到罗马,这个幻想就被无情地打破了。


金色卷毛,碧蓝的瞳仁,占据了这两项重要因素、有着太阳般耀眼的容貌的意大利男人,成为了乔瑟夫这18年来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西撒·齐贝林,这样轻浮的意大利男人怎么可能是比他厉害的波纹使者!他愤愤不平地想,然后被对方一招波纹泡泡乱射打飞了出去。


虽然他用鸽子也让对方吃了亏,但是乔瑟夫也不得不服气,西撒的波纹的确比他厉害。可这不代表他就认同了西撒。


不就是必杀技嘛!他一定能想出一招比对方更帅气威力更强的招数!永远保持着一颗童心的乔瑟夫瘪着嘴表示他一定要给这个意大利佬一点颜色瞧瞧。


“事实证明你那杂耍般的必杀技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在关键时候发挥了自己微妙的用处,还是值得褒奖的。”事后金发碧眼的意大利佬斜靠着阳台的雕花栏杆,点燃了一支烟慵懒地说。


乔瑟夫对这句褒贬参半的评价唯一的反应就是扑上去让对方的刀子嘴没有再次发动的可能性。


他们只是打了一架,仅此而已。



Episode 3


随着相处的时间增长,乔瑟夫只记得他一开始是讨厌西撒的,却忘记了为什么会讨厌对方。


明明颜好嘴甜,为人又十分仗义,十几天前的自己到底是吃了什么玩意儿才会觉得眼前魅力四射的意大利佬跟自己合不来?


“你一个人在那里嘀嘀咕咕什么,JoJo?”一身常服的西撒手里抱着纸袋,疑惑地回头看向落后自己一大截的好友。


“啊我在想,西撒酱为什么要在头发上别两个小羽毛呢?”瞬间收回有些游散的意识,乔瑟夫嬉笑着满嘴跑起了火车。“从后面看,就像是真的翅膀一样呢!怎么,西撒酱想成为爱的小天使吗?”


西撒已经对这位流氓痞子漫无边际扯话题的能力十分熟悉了。“一个随手买的普通装饰而已。”他诚实地回答,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虚假,倒是让想要戏弄一番对方的乔瑟夫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的确,西撒身上总是带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小东西,在街上遇到顺眼的姑娘时,这些小东西就很好地完成了他们应有的任务。没有任何一个女孩能够抵挡那张精心雕刻出的脸庞,那饱满的唇瓣吐露的甜言蜜语和那恰到好处的精美物件。


虽然听上去有些矫情,乔瑟夫自认为自己不比对方差多少,可偏偏就是没有女人缘。【都怪西撒把那些女性的目光全都吸走了】。他每次都会这样埋怨,不甚开心。被西撒听到后,万人迷男士就会从女人堆里脱身,无视身高差揽着好友的肩膀,带他去另一家好吃的餐厅。


果然战友在西撒心里的地位要比姑娘们重呢,诶嘿嘿。每次装作痛苦地被拉走的乔瑟夫心里都会喜滋滋地冒泡泡,跟喝了那个名为可乐的饮料一样。


到底是吃西撒的醋,还是吃那些姑娘的醋?那个时候的乔瑟夫还未意识到这点。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大步上前一把拉住西撒的手臂。


“西撒酱,我们一起去买纪念品吧~”


他看着西撒微微睁大了眼,而后露出了近日来频繁出现在他脸上的,对JoJo专属微笑。


“好,那就买可以随身携带的,不会轻易弄丢的吧。”


乔瑟夫摩挲着手里的红色丝绒盒,最终还是没有打开,将之放在了里衣口袋里。


已经没有意义了。等他总算分清楚时,那个会引发他吃醋的人已经不在了。



Episode 4


乔瑟夫在大战结束后,放弃了波纹的练习。


“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最讨厌’努力’和’加油’了啊!所以都打完吸血鬼了还需要波纹干什么啦。”面对丽莎丽莎的询问,乔瑟夫这样回答。


“是因为西撒吧?”


年过半百依旧比大多数二十岁小姑娘还美的黑长直女神点了一支烟,淡淡地说:“你每年都定了2月27日去瑞士的机票。”


一米九五高的伟岸身躯猛地一顿。


“我是一个不合格的母亲,离开了你这么多年,虽然没有资格说对自己的儿子了如指掌,”丽莎丽莎将那根烟滤嘴朝下立在白瓷的烟灰缸里。她锐利的视线扫过坐立不安的儿子,穿过落地窗落在正闹成一团的丝吉Q和刚满两岁的孙女贺莉身上时已经只剩柔软。


“但是我知道失去深爱之人的感受。JoJo,你的眼睛对着我的时候,从来不会说谎。”她重新看向乔瑟夫,海蓝色的眼睛里赫然是乔瑟夫每个清晨对着镜子时都能看到的沉重情感。


“你并不如你想象的那样爱丝吉Q,至少你对她的爱不如你对西撒的。”


乔瑟夫笑了起来,笑着笑着他擦了擦眼角,只留给了丽莎丽莎一个十分难看的笑脸。丽莎丽莎发誓,刚刚被乔瑟夫手指摩擦过的两边眼角红了一小块,和西撒眼角的胎记惊人的相似。


“老妈,不得不说,血缘果然是种神奇的联系呢。”26岁的大男子汉用的是小女孩对妈妈撒娇的语气,刚刚那难看的笑容也转瞬即逝变成了熟悉的乔瑟夫式鬼脸。


他没有反驳丽莎丽莎的话,也没有正面肯定她。


丽莎丽莎叹气道:“再这样下去,丝吉Q迟早会发现的,不要小看女人啊。”


“没事的啦老妈,”乔瑟夫依旧大大咧咧地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她总会明白的,毕竟我就在她身边啊。”


丽莎丽莎心想:丝吉Q不曾说过什么,可能就是因为,即使深深爱着的人最爱的人不是自己,可是最终的选择是自己吧。


现在最痛苦的人,是面前这个正在强颜欢笑的笨蛋。真的是,鼻涕都流出来了自己却没发现。


“以后也给我订一张吧。”丽莎丽莎起身,离开了沙发。她等会儿还有个约会,跟乔瑟夫的这番谈话已经浪费了她太多时间,她需要立即出发了。


人总要向前看,当时的丽莎丽莎以为乔瑟夫终有一天会明白的。她不知道的是,直到她去世后多年,直到乔瑟夫以乔斯达家罕见的高龄去世前,她的儿子依旧每年都会买那张去往瑞士的机票。


从未忘记过。



Episode 5


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像你的那些泡泡们,在我不经意间就消失了。


我都已经这么小心,这么小心地触碰了,那些彩色的梦还是碎了。


我多么想一了百了,追随你的脚步而去,但是你的话让我停住了。


那是你最后的愿望,对世界最后的期待,所以我好好地活下来了。



Episode 6


“西撒,我又来看你了。”


“果然还是应该维持着波纹啊,我现在这副模样,如果不是每年都来看你,你根本认不出来的吧?毕竟西撒酱是个脑子里只有女人的意大利大色狼嘛。”


“贺莉,我的女儿,嫁去了日本你还记得吗?她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外孙,叫空条承太郎,也已经快到我们初次见面的年龄了呢。”


“时间可过得真快呢,已经五十年过去了。你,在那边过得好吗?”


“这个天依旧没有向日葵,所以还是给你带的橘色雏菊。温室培养出来的,提前了花期,现在正开的旺盛。我记得这是你们的国花吧?你一定会喜欢的。我给你放在这里了,墓上也会给你放一束的,所以看在我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就别再念叨我啦,多多来我的梦里见我吧。”


“我要去日本了,明天的飞机,处理之前给你说过的替身的事情。承太郎好像也觉醒了替身,这样真的不妙啊,总感觉跟DIO那家伙扯上关系都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厚着脸皮来请求西撒酱的保佑啦!我知道西撒酱一直都有看着我的对吧?JoJo我一直都魅力无敌!”


“阿,阿嚏!(揉鼻子小声嘀咕)这个天的瑞士太冷了一点?该,该不会是西撒酱在说我的坏话吗?!阿嚏!阿嚏!”


“看来是真的太冷了呢……那我先走了,下次再见,西撒。”



Episode 7


被DIO捅穿了喉咙,意识已经开始神游的乔瑟夫反而感觉不到疼痛了。


他又一次看到了彩色的泡泡。


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就算已经过了整整五十年,人脑的记忆更新能力也依旧没有将这块早已“无用”的记忆清除掉。


西撒依旧鲜活地活在他的记忆里。


他的灵魂飘出了身体。他回头看向暗藏悲痛的承太郎,那眼里的情绪有多少像是当年他知道西撒被压在那块十字架石碑之下时的呢?


他的外孙看上去冷静,其实和西撒一样,都是热血的内里。乔瑟夫担心他会因为自己的死亡而失去理智,从而被DIO一举击败,特地嘱咐了一番。从承太郎震惊的眼神里,乔瑟夫明白他想要说的话全部都顺利地传达了。


他又回想起了和承太郎,阿布德鲁,花京院以及波鲁那列夫在埃及度过的这五十天,真的十分开心,像是又回到了为了解除死亡婚戒和西撒一起奋斗的那三十天。啊人老了,总是会怀念过去的不是吗?乔瑟夫的灵魂十分满足的笑了。


虽然对承太郎来说还为时尚早。对不起啦,我终于可以去见西撒了。


恢复了18岁外貌的美国小流氓贼兮兮地偷笑着,在彩色泡泡的簇拥下向着他的小太阳飞去。



Episode 8


“西撒酱!!!!!!哦噗!!!!!”


“别靠我这么近你这个臭不要脸的!”


说好的小太阳呢呜呜呜……捂着头上的一连串大包,小流氓可怜兮兮地留下宽面泪,试图用水灵灵的绿眼睛博取小天使的一丁点同情心。


他是真的哭了,尽管不知道灵魂为什么还会有痛觉,他在看见抱着胳膊等着他的西撒的一瞬间眼眶就湿润了。


那绑在鬓角的羽毛,真的变成了小翅膀,真是太可爱了!


“西撒酱,西撒,西撒,西撒……”吸吸鼻子,乔瑟夫扑上去,将无奈的意大利佬一把抱住,脸埋在对方颈窝里就是稀里哗啦的一阵痛哭,完全不在乎自己一个粗壮的爷们弯腰驼背的样子有多搞笑。


西撒没有像以前一样趁机嘲笑他。他叹了一口气,伸出双手将比自己高九厘米的男人紧紧抱住,像安慰小孩子一样拍着他的背脊。


“好了好了,乖,不哭了JoJo,我在这儿呢。”


乔瑟夫足足把五十年的眼泪全都贡献在了西撒身上才肯停下来。还好那些眼泪和不明物体不会像现实世界一样存在,它们在冒出乔瑟夫灵魂的那个瞬间就消失了,不然有轻微洁癖的西撒决不允许这只狼狗把自己灵魂弄得脏兮兮的。


西撒见他情绪稍微稳定一下了,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说正事呢,又被这小混蛋捧着脑袋,一嘴巴堵了上来。


唇舌相交的刹那两人都不由自主地溢出了一声叹息。乔瑟夫等了太久太久,直到死亡才终于等到了西撒有些迟缓的回应。


半晌两人才分开来。西撒脸上有些红晕,乔瑟夫很想告诉他那和他的胎记真是绝配,考虑到这可能会带来的后果还是乖乖地闭上了嘴。


没差呢,反正死了以后他们相处的时间还多,到时候再慢慢培养感情就是!


“JoJo,听我说。我的确一直都看着你,所以你做的一切我都知道。”


什么嘛!西撒酱果然从以前开始就偷偷喜欢着我的吗?哎呀早知道早点表白啦,害羞!


“所以,你搞外遇的事情,我也一清二楚。”


哦哦哦一清二楚!果然西撒……等等???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西撒酱你在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啊?”乔瑟夫悄悄后退一步,眼睛胡乱瞟着试图找到最佳逃跑路线。


西撒见他一副心虚的模样有些好笑。他摇摇头继续说:“我不是为了责备你才说这个的。”


“那个姑娘有了你的儿子,名为东方仗助,是一个因为DIO觉醒了替身能力的替身使者。啊对了,替身这个词是刚来的花京院告诉我的。我总觉得有些不妙,JoJo你要多加留意啊。”


乔瑟夫被这一连串的信息砸的有些懵。他表情迷茫,口中自言自语道:“我,还有个儿子?”


西撒要被他气笑了。“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关心这个!混蛋JoJo!”他双手一伸,拉着乔瑟夫的脸颊就外拉。


“呜呜呜我知道啦好痛哦西撒快放手啦呜呜呜!”


被放开的乔瑟夫捂着自己痛痛的脸蛋,这才突然注意到了重点:“等等我都死了为什么还要我留意这个?”


“谁说你死透彻了?”西撒鄙夷地斜了他一眼。乔瑟夫意识到,这个表情和当年他们初次在罗马的酒店里见面时西撒给他的一模一样。


要命,自从见到西撒的灵魂以后,别说是忘记了,就连记忆模糊都做不到。


“既然我没有死透彻,为什么会见到你?我记得我的灵魂,不是已经……”为了避免自己又走神,乔瑟夫赶紧接上西撒的话头。


西撒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还能感受到痛苦就说明你的灵魂还没有完全脱离身体。至于为什么会看见我……”


他的表情温柔得就像对着每一个可爱的姑娘,让从来没有受过如此待遇的乔瑟夫感动的同时又很难过。


“因为我一直注视着你啊,JoJo。”


所有的寂寞,爱恋,那些想说未说的话,此时都不重要了。乔瑟夫只觉得被对方的泡泡乱射直击心脏,什么也不需要说了,他都明白的,全部都。


西撒勾起嘴角:“看来你停留在这里的时间就要结束了。”他看着挚友的灵魂逐渐变淡,看来是那个叫承太郎的孩子已经将DIO打败了,找到办法救活这个命大的老头子了吧。


他看着一脸不舍的乔瑟夫,将自己塞入对方的怀里。灵魂是没有感觉的,但西撒猜这个拥抱一定是温暖的,和很久很久一样。


“快回去吧,下次来的不要这么快了。我想你不会想这么快受罚吧?”西撒推了一把双臂将自己牢牢锁住的男人。


“西撒,”乔瑟夫松开了手。他亲吻了一下西撒的头顶,他的小翅膀,他的耳垂,他的脸颊,他的唇。


“Ti amo.”


乔瑟夫的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他努力睁开眼,难得看到如此担忧的承太郎,玩心大起竟然学起了DIO。当然最后屈服在了白金之星的铁拳威胁下。


在车上的大家都欢呼庆祝时,他的眼圈再一次湿润了。


他走之前注意到了,西撒的左耳上穿上了很久以前被自己拉着一起买的耳环。


那是他们还在丽莎丽莎老师手下学习波纹的时候,买的唯一一个纪念品。



Episode 9


——笨蛋JoJo,来这里的人只有你好吗?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能认出来,因为灵魂是不会变的,长点见识吧JoJo。


——啊贺莉竟然嫁到了那么远的地方吗?Kujo Jotaro,又是一个“JoJo”的取名方式呢哈哈。


——托你的福,不用担心温饱,还算凑合吧。已经五十年了啊,没想到你还会来看我…


——……谢谢你,JoJo。我,很喜欢。


——JoJo,你们要当心…特别是你,能安全到达日本吗?换个交通方式会比较好吧…


——是是是,我一直都有看着你,JoJo,真是一如既往的脸厚如城墙呢。


——我才没有呢!自己不多穿点!你已经不是年轻人了啊JoJo!


——这么快吗?等等JoJo!等等……


——啊已经走了呢……


——这次忘了说那句话了呢,说了五十年这次终于忘记了吗……笨蛋,冒失鬼,臭小鬼……


——算了,这次就原谅你吧,白痴。


——这次就换我来说吧。


——我爱你。


——再见,JoJo,路上小心。


评论(4)
热度(38)

带土/扉间中心
冷cp爱好者

坚定斑左
扉泉扉生理性拒绝